彼端之木

称呼我为端木,或冥语,都没有关系。

【吴叶】永恒荣耀

*雪锋退役,含刀*

*小队长年方18,正好成年*

*ooc*


    叶修悠哉地从选手通道溜走了。

  第三次冠军,嗯,雪峰的配合还是那么的称心,只是操作慢上了些许……大概,下个赛季就要退役了吧……叶修有些漫不经心地想着,隐隐间带着点小得意,指尖的烟气浸染了所有的视线。

  “等一等,小队长。”温和但又有些急促的声音在背后响起。

  叶修有些错谔地转过身去:“雪峰?你不去领奖吗?”

  吴雪峰轻抿了抿唇:“小队长,我……我该退役了。今晚就走。”

  “开什么玩笑?”叶修下意识地回道,转而又带着狐疑地看着他,“以你的状态,起码能再打一年!”

  “我……”吴雪峰终于有些疲倦似的揉了揉眉心。

  他望向升腾翻滚在夜色中的烟雾,良久,方才用温和而低哑的声音说:“小队长,我该回家了。家里已经在催了。”

  “那我呢?嘉世呢?嘉世你不管了吗?”不知为何,叶修平生少有地急切了起来。

  “嘉世还有沐橙呢,她一直想帮你,不是吗?”吴雪峰低言带笑。

  叶修沉默许久,沙哑地问:“一定要这么早走吗?”

  吴雪峰叹了口气,眼底溢满了温柔和淡淡的哀伤,声音低柔而缱绻:“是啊,一定要走了。小队长,你又什么时候回家呢?”

  叶修轻攥了攥拳,撇开头回答:“还早呢,再说吧……走吧,别在这儿堵着让人发现了。”

  吴雪峰轻声笑了笑,正待上前,前方突然一阵喧闹,却是观众席散了,吴雪峰心头微怔,手却是极快地将叶修扯回身边。

  “小队长,记住了,你是我的永恒荣耀。”他拉下叶修的口罩,温柔而又虔诚地浅吻下去。再起身时,已是严严实实地将他护在角落,自己缓步离去了。

  “雪峰……”叶修怔然望着他被人群包围的身影渐去渐远,眼角不知何时滴下的泪珠早已蒸发干净了。


  “嘿!叶修哥……啊!叶修哥你怎么了?”突然跳出来搞怪的女孩从嬉皮笑脸变得不知所措。

  “嗯?……”叶修倏然回神,“啊……没事,走吧。”


  第四赛季,吴雪峰退役,苏沐橙成为职业选手补位,一叶之秋与沐雨橙风的配合震惊全场。

  “可惜啊……”叶修依旧点着一根烟,他下意识地摩娑着唇,那里似乎温度仍在。

  “可惜什么?”女孩好奇地问。

  “没什么。”叶修笑着摸摸她的头。

  “好嘛,你又装神秘不说。”女孩嘟起嘴。

  可惜,无人记得当年雪峰润物无声地配合远比他现在要默契得多。

  可惜,无人再记得他最后落寞的背影。

  可惜,第四赛季,嘉世的连胜纪录被霸图拦腰斩断。

  “永恒荣耀吗……”他低低地呢喃。好吧,那就再赢一次,再赢一次给你看。


  一年又一年逝去,直到叶修被迫退役,孙翔接手一叶之秋;直到君莫笑重出江湖,兴欣战队欣然成立;直到叶修咬牙坚持着几欲颤抖的双手——最后一战!必须赢!

  当他用无力的双手捧住奖杯,当他坐在飞机上看着瑰丽天空,当他打开家门说出第一句“我回来了”,每每浮现在眼前的,是当被那双温柔的眼,是炙热接触时轻颤的睫,是绝决离别时隐忍的声音。

  “小队长,你是我的永恒荣耀……”

  “雪峰,我怕是,再忘不掉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
评论(2)
热度(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彼端之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